勿忘国耻作文800字高中
中国是我们的家,在这片辽阔、美丽的疆域中,不仅有着众多的名山大川,绚丽多彩的名族文化,有着不可分割的每一寸土地,更有着割舍不断的中国情。在二十世纪即将结束的日子里,十多亿炎黄子孙终于迎来了两个梦寐以求的团圆日子?一九九七年7月1日香港回归,一九九九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。
有些人一定会提出疑问;“香港和澳门本来就属于中国的,何必还要回归呢?朋友们,你们知道吗?在过去的近数百年前里,我们中国有一段是洗不净的耻辱历史,那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和懦弱无能才造成的。如、割让香港岛、割让澳门岛,火烧圆明园、南京大屠杀以及割让台湾岛和一些不平等的条约。
记得我看过这样一则小故事、英国人竟然在中国的地盘上划分租界线,并在旁边立了块牌子、华人与狗,不得入内。他们竟把我们和牲口来做比较,更可气的是:他们在租界线外用车撞人,见人就打,见屋就烧。那些杀人放火的英国人不但能逍遥法外,还能继续杀人。可是我们只能空抡拳头,而不能狠狠还击。我们被叫了近百年的东亚病夫,却只能忍气吞声。
朋友们,虽然我们的祖国现已日益强大,但是我们千万不能忘记一个百年噩梦。我在此呼吁全中国人:勿忘国耻!振兴中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