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乡的变化作文
在一望无际的宇宙中,有一个蔚蓝色的星球,它,就是地球,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。在那一片肥沃的土地上,生活着快乐的人群。你知道吗?中国地图上,在云南的边陲,有一片细菌般看不见的土地,那就是我的家――安顺。
走在嬉闹的人群中,走在宽阔的街道上,看着眼前的一切一切,“淘气的”思想居然自己悄悄走进了时空穿梭机,带着我一同飞进了旧时代的家乡……
这天的天气不大好,我走在街道上,狭窄的路上铺满了脏兮兮的泥巴,溅在了我干干净净的新裤子上,哎。再看看两边的楼房,都是一座座底矮的小平房,饱经沧桑的小房子早以破旧不堪了。咦?那里怎么围了这么多人?一向爱凑热闹的我急忙跑过去瞧个究竟,可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进去时,差点没把我气晕过去――只见人们正对着一辆老爷车(在我看来是很差劲的一个“甲壳虫”)指指点点、议论纷纷,像看宝贝一样稀奇,真是,少见多怪。我再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出人群……
“喂,你发什么呆呢?”老妈突然把我从沉思中叫醒,不知什么时候,我居然不知不觉地走回了家。“去,买包酱油来炒菜。”“喳,奴才遵命”我朝妈妈扮了个鬼脸,急不可待地飞奔出去。
看啊,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,一条条宽阔的公路,一辆辆汽车飞快穿梭往来,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坪……多美啊!听爸爸说,他们小时候住在一小间破烂不堪的小房子里,生活十分艰苦,如果得到一块指甲大的肉,可以高兴好半天呢,当然,这也是他们炫耀的基本。而现在呢,我们住在宽敞明亮的家中,顿顿有肉吃,可以说是丰衣足食,要多幸福有多幸福。比起以前来,家乡的变化可真是太大了,简直是焕然一新!
再看看黄果树大瀑布、龙宫……他们不也换上了新装,正笑眯眯地迎接春天的到来吗?到了夜晚,五彩缤纷的灯光一齐闪烁着,把瀑布的夜景点缀得更加美丽、迷人。人们穿梭于花花草草中,在水中的踮脚石上蹦蹦跳跳,手里捧着一把清澈的水洗洗脸,这该是怎样一番惬意和舒服啊!家乡变了,完善的设施,淳朴的民风,吸引了多少中外游客啊。每当他们看过美丽雄伟的大瀑布后,总会激动地伸出大拇指,说上一句:“真棒!”
我的家乡,是一片神奇的热土,是一幅美妙的画卷。家乡的变化真大啊!我爱我的家乡,我爱这片美丽的土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