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乡的变化作文
描写家乡变化的爸爸、妈妈谈到家乡的时候总是抱怨多、赞美少,我心里挺不服气的。爸爸、妈妈都是大学毕业后才分配到这里工作的,而我却生在家乡,长在家乡,是个地地道道的家乡人。最近,我亲眼目睹了角门早河的变化,我可要和爸爸妈妈好好辩论一番了。
小时候,我家住在角门,我记忆最深的是有一条小河从我家门前流过,这条河的水很臭,熏得人简直喘不过气来。每天早上,妈妈送我去幼儿园,都要从河上的小桥经过,我总是用手捂住鼻子。我问妈妈:“为什么要这条臭河呀?”妈妈告诉我:“这条河叫早河,别看它不大,却是家乡南部主要的排水道之一,没有它可不行呀!”其实,妈妈也不喜欢这条河,每次我出去玩,妈妈总在我身后喊上一句:“别到河边去!”河的两侧杂草丛生,河边是私搭乱建的小房子,只有那两棵大杨树底下有一块空地,那里便成了我们的乐园。可一到夏天,那里蚊子特别多,妈妈总是叫我回家,我心里又开始恨这条河了。
后来,随着爸爸的工作调动,我们也搬家远离那条臭水河了。可不知为什么,我心里却时常想起它……今年暑假,我的小伙伴给我打来电话:“快来看看吧,早河变了!”放下电话,我心里直嘀咕:能变成什么样呢?可我还是忍不住乘车来到了早河边。
“变了,确实变了!”汽车刚刚转向角门南路,我就忍不住喊了出来。河两侧的小房子不见了,河的南侧是一条宽宽的马路,河北侧是一块大草坪,简直像一条绿色的地毯,其间还点缀着几棵松树和各色的鲜花,“太美了!”我从心底里不由得发出了一声感叹。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草坪中间的空地,那里铺着红色和黄色的方砖,我们在那里骑车,跳皮筋……听说晚上这里还有扭秧歌,唱京剧的,我真羡慕我的小伙伴呀!
晚上回到家,我把这一切全都讲给了爸爸妈妈听,最后我还小声地补了一句:“可惜呀,这么好的饱方不属于我了!”妈妈笑着说:“这也有你的一份呀,别忘了,我们虽然搬离了那个地方,可你还是家乡的人呀!”
旱河变了,从一条臭水河变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。最近,爸爸妈妈的谈话也变了,抱怨少了,大多数是说哪儿修路了,哪儿又架起了立交桥了,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。我相信,家乡的发展、变化一定会赢得世人刮目相看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