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说,师恩如山,因为高山巍峨,使人崇敬。我还要说,师恩如海,因为大海浩瀚,无法估量。
您不是演员,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;您不是歌唱家,却让知识的清泉丁冬作响,唱出迷人的歌曲;您不是雕塑家,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……老师啊,我怎能把您遗忘!
教师像一枝红烛,燃烧得越旺,心里越欢畅;燃烧得越彻底,心里越快慰;即使燃烧到最后,也还要进行勇敢的冲刺。
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,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;老师,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,这才真正永存。
您的思想,您的话语,充溢着诗意,蕴含着哲理,又显得那么神奇——呵,在我的脑海里,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!
您推崇真诚和廉洁,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。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。
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,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,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……
一盏明灯点燃在您眼里,藉着它世人失落的心灵记起了天使。
一个和孩子长年在一起的人,他的心灵永远活泼得像清泉。一个忘我劳动的人,他的形象在别人记忆中永远鲜活。一个用心温暖别人的人,他自己的心也必然感到温暖。
啊,老师——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惟有这光辉的名字,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、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!
老师,这个光彩夺目的称呼,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,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。
滴水,可以穿透顽石;微雨,可以滋润幼苗;慈爱,可以医治心灵的创伤。老师,您就是那暖人心田的水滴、灌溉幼苗的细雨,您的爱心培育了多少幼稚的心灵!
没有您,就没有工程师、音乐家、科学家;没有您,就没有人类精神文明。您的职业多么光荣,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。
我崇拜伟人、名人,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——我的老师:您!
您对我们严格要求,并以身作则。您的规劝、要求,甚至命令,一经提出,便要我们一定做到,然而又总让我们心悦诚服,自觉行动。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