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说的是,课堂更是你学习的主阵地,课堂上你的出色表现,会是你实力的真实再现,哪怕仅仅是一次,也会让你激动无数次。你会让同学们佩服的五体投地;你会让大家感受到你的你的智慧、你的坚忍不拔、你的团结互助;你会让大家看到你的进步,你的学习变被动为主动,甚至于克服重重困难;一次次让人难忘的对答,更是让人羡慕不已,它是你自信、是从容、是淡定的外在表现。
我欣喜地看到每一个同学的进步,每个小组都在竭尽全力合作学习,为组里的荣誉、为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不断努力着。李莹小组的后来者居上;刘润梓小组的勇当第一小组的精神,改变着吴嘉静、任光帅、黄志光;杜柯小组中刘昱含自觉上进、课堂上积极表现而又温文尔雅的回答问题,洪xx也有了团队意识,也在改变自己;贾千一、郑晓磊的模范带头作用,感染组里每一个人;刘志祥小组学困生的辅导到位,汪道亨有了明显的进步;储欣桐小组也在焕发着活力。虽然这其中也有一些不和谐因素,但他们也深受感染,也有无数次给组里抹黑而感到不和谐、不好意思,也有痛改前非的冲动(虽然还没有真正落实),但他们其实已经也在进步,总有一天我们能感化他,真正改变他。
每一个组长在其中担负的责任而使命,总是克服重重困难,每一个组长用你的感召力、号召力带领每一个组员。你收获多多,你的讲题能力、语言表达能力,你的智慧(想办法调动每一个组员),你的耐力(坚持到底的恒心)……
没有人因为其他组里今天加分比我高,而感到嫉妒、甚至不平衡,而是奋勇直追的良性循环,这是多么好的群体,是阳关、积极向上的六年级二班。
同学们,在小学阶段,如果让你有美好回忆的话,这次全区大规模的展示活动(全区仅我们一个),是再好不过的契机了。这次展示,不是看老师,是看每一个小组,是看我们六年级二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