较量作文400字
一到夏天,蚊子真是无孔不入,房间里到处飞舞着蚊子,稍不留心,就叮你一个大包,于是我忍不住向这些讨厌的蚊子发出了挑战:“今天,我们要向我们家里的蚊子开战了!”
我静静地躺在床上,等蚊子过来。蚊子闻到“肉香味”,于是朝我飞来,终于在我胳膊处准备吸血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力一拍,可我速度还是太慢,蚊子早已逃出我的掌心,而我的胳膊上只留下几个手指印。
我只好拿出蚊香和打火机,我弯下腰把蚊香点燃,蚊香散发出一缕缕刺鼻的气味,蚊子一下被驱散了,可我也差点窒息过去,心想:这样下去,蚊子没杀死,恐怕我要“牺牲”了。而且效果并不明显,虽然杀死了一些蚊子,但是又有其它蚊子从外面钻进来。
后来,我不管了,就躲进被子里面,蚊子在外面“嗡嗡”的叫,我想:我已经躲在被子里了,等它们走了,我就去喊弟弟和妈妈来收拾它们!可是一分钟后,我在被子里早已浑身湿透了,豆大的汗珠从我脸庞上掉下来,可外面的蚊子还是坚持不懈的等着我出来。我灵光一闪,想到还是用杀虫剂了。
于是我扔开被子,像兔子一样冲出去,从桌子上拿起杀虫剂,对可恶的蚊子一阵乱喷,一些蚊子掉在地上,另一些蚊子在拼命地逃亡,我一边追一边得意地说:“哈哈,叫你们叮我,我该反击了。”我折腾了一下午,终于把蚊子大军给消灭了。
看着满地的蚊子,我特别兴奋,我与蚊子的较量也宣告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