较量作文400字
安娜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女生,她从不与任何人较量,是位比较内向的女生。而轩然是位充满阳光活力、帅气的男生。
一天,安娜正拿着一大堆英语作业,跑到英语办公室,可一进门,老师就把她喊过来,说:“安娜,你英语不错,最近有一个英语大赛,你去参加一下,主要是演讲。”安娜一听到演讲这个,就连忙心想:我肯定不行的,还是赶快推辞掉吧!可正当安娜想说出口时,英语老师就说:“就这么定了,快去准备吧!”安娜叹了一口气,心想: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最近几天,一到课间便努力写演讲稿,可总是不满意。“到大赛前一天了,安娜你好了吗?你要与二班的轩然比拼一下,努力!”
第二天,她与轩然站在台上正式比拼了,第一项内容是抢答,阳光帅气的轩然略胜一筹,第二项就是演讲,轩浩先开始,在台下的安娜听了轩然的演讲倍加愁容,心想:比不过了,肯定输。
安娜开始演讲了,一上台,她的脸就像红苹果一样红,接下来比较顺利,可到结尾她变紧张了,原本滚瓜烂熟的稿子却因为紧张背错了,台下一片笑声,她的脸火辣辣的像被浇了胡椒汁。因为这个小插,她的分数低至80分,而轩然却是95分,这场比赛她输了,下台时,轩然对安娜说:“没事,这次铸不成大祸。”虽然这次较量安娜输了,但她却更加自信了。
第一次的较量是刻骨铭心的,它会使你更上一层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