较量作文400字
早晨,我哼着小,迈着轻盈的步伐去上学。
走在半路,前方突然冒出了一个不祥的身影。“呀!狗!”我大声喊道。我胆子很小,也很怕狗。这只狗看上去好凶恶呀!它体型很大,全身乌黑发亮,一看就是那种凶猛的狗。它那双铜铃般的眼睛气势汹汹地瞪着我,嘴巴张开,露出了洁白而又锋利的牙齿;身体微微颤动着,大口喘着气,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声音,腿微微弯曲,身体前倾,像一个战士,随时准备冲过来。
我吓坏了,身体不停地抖动,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。这只狗得寸进尺,又往前走了一步,逼近了我。我紧张极了,心想:这只狗好可怕,我该怎么办?它不会冲上来咬我一口吧!想到狗扑过来的场景,我闭起了眼睛,双拳紧握,紧张得身体都出汗了。我和狗对峙着,谁也没有再往后退一步。那一刻,时间似乎停止了,周围静得出奇。“怎么办?总不能一直这么僵持着吧!要不把它赶走?”我苦恼地想着。可是,我一看到狗虎视眈眈的样子,犹豫了。此时的我,万分纠结。
狗却不耐烦了,它冲着我“汪汪”大叫了几声,向我冲过来。我拔腿就跑,狗不甘示弱,一直紧跟着我。“把它赶走!”我下了决心,“一定要把狗赶走。”于是,我停住了脚步,回头紧盯着狗。狗也不追了,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警惕地望着我。我咬紧牙关,瞪着狗,装出凶狠的样子,脚在前面猛地一跺。可能是被我的变化吓到了,狗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惊恐,向后一跳。“哈哈,看来狗害怕了。”我开心地想。于是我趁胜追击,一边挥舞着拳头,一边用力地跺着脚向前冲去,高吼着:“去!走开!”狗被我的气势吓住了,惊慌失措,转身撒腿就跑。我又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头,向前扔去。狗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而去,一会儿就跑得无影无踪了!
我整理好心情,继续哼着小曲,加快脚步向前走去。
在这场较量中,我用坚强和勇气战胜了对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