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满分作文600字初中
疫情肆虐,每天看着被确诊的人数不断增加,太让人揪心了!
以前,我总希望假期能延长,这个寒假终于如愿以偿了!但是,可当假期真的延长了,我却一点不开心,开始觉得无聊了。我写完了寒假作业,看厌了手机,看烦了电视。我开始抱怨,抱怨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玩?病毒为什么还不走……爸爸、妈妈、叔叔、阿姨抱怨:什么时候才能上班?因为不上班就没有薪水,没有薪水怎么还房贷车贷,还有家里的日常开支……
可是,为了安全,我们还是要呆在家里,直到疫情全面击退,才能走出家门。如果,此刻,你在家里快熬不下去了,请看看他们吧!
四川的一位八岁小男孩,他的爸爸妈妈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,他一个人在家。记者采访他:“一个人在家,什么感受?”他说:“一个人在家里不好受,感觉很孤独。”记者又问:“那你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情?”男孩回答:“深呼吸!”听了他的话,真想抱抱他。我们在家里,有爸爸妈妈陪伴,我们还嫌无聊,想想他一个小孩,面对的是空空的房间,他的爸爸妈妈时刻都有生命危险,他不恐惧吗?他不害怕吗?一个八岁的小孩只能靠深呼吸来调节自己的情绪,那我们就不要再说无聊了,好好在家里呆着,看看书,与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。
再看看,郑州一位民警,一直在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,因为每天在一线,他担心自己消毒不彻底,感染到家人,他像大禹一样过自己的家门而不入。这是他对家人的一份责任心,让他决然做出这样的选择。我们觉得无聊的家,是这位民警想回但又不能回的家,要知道,像他这样回不了家的民警还有很多。我们要向一线奋战的民警表示感谢,他们就像一个保护罩,把我们和病毒隔离开。我们好好呆在家里,不要给他们添乱,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敬意。
武汉街上,很多餐馆都关门了,但是,一家餐馆店的老板娘还在开着店,她们24小时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餐。有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做?她说:“我就是看着别人没饭吃,想流泪。”这特殊的时期,清洁工、快递员、外卖小哥……... 有很多人依然冒着生命危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他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忙碌着,他们为大家服务,都没有半句怨言,我们在家里,衣食无忧,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?
和他们比一比,我们简直太幸福了!我们吃着可口的饭菜,我们睡在温暖的被窝里,我们只是闲得慌,就觉得难熬。你再想想:抗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,以及各行各业的人们,他们时常吃不上热饭,睡不了好觉,大家齐心协力在抗击疫情。所以,我们就不要再抱怨无聊了,好好呆在家里,就是为祖国做贡献!
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!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