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无处不在
哎呀!早知道就不贪玩了,乖乖的跟妈妈回去多好啊!我走在黑漆漆的小路上心里害怕的想着。
为什么我独自走在小路上呢?原来啊,今天是星期六,早晨我和老妈早早的来到了舅妈家玩,大人聊她们的天,我们玩我们的游戏,各不相安。可是到了晚上我们要走了,我非常非常的舍不得表弟,所以——我死死的抱住沙发不想走,妈妈拉不动我,只好无奈的放下我,对我说:“那你晚上自己一个人回家哦……。”老妈在一旁故意用沙哑的语气对我说。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。哎呀!被老妈这么一说,我的心有一点动摇了,可是我又想,我家离舅妈家也没有多远。晚上也应该有路灯的,没事!可是……唉,可是现实与想象往往是相反的……
“哈欠!哈欠!好冷啊!”我揉揉已经发红的鼻子心里闷闷的想着。还有啊!也真是气死我了!路灯早不停电晚不停电偏偏在这个时候给我短路啰!“你也太不道德了吧!你你你……哼!算了,我不和你一般见识!”我对着路灯恨恨的说着。
这时,背后响起了一个慈祥的声音。“唉!是小洁吗?真是你啊!哎呀!瞧!你的小手都冻的通红通红的,来叔叔把围巾给你暖和暖和!”原来他是我们新村楼下的一个叔叔是开杂货店的,他们家有一个乖巧的小女儿今年三岁了,他有一个很爱他的妻子,他们一家子生活过的蛮幸福的,叔叔平时也就送送酒的啊,而且叔叔是个很善良的人。
我把我现在的情况告诉了叔叔。“原来是这样啊!那你下次不要再贪玩了哦!叔叔现在先送你回家。”叔叔听我讲了之后就有点生气的对我说。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点了点头。
离家只有几百米的路了,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断了我和叔叔的聊天。叔叔接起了电话,“喂!哦!老婆啊!你说什么?别急、别急!慢慢说。哦!好好好!我马上到,你别急啊!”叔叔急忙挂断电话。我也很着急的问:“叔叔,怎么了?您家有急事吗?有的话我自己走了,不用您送了,谢谢了!。”说完我正要下车,叔叔连忙拉住了我严肃的说:“不行!你一个小姑娘走在夜路上不安全!上车!我送你回家!再说了我家也没有什么事!”我看叔叔这么坚持,也不好再拒绝,只好乖乖上车,但是我在叔叔的眼神中还是看到了隐藏不住的担忧。
叔叔把我送到了家后,说了一句再见慌忙的走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那一晚叔叔的女儿一直高烧不退,叔叔那一夜眼都没有闭过,晚上11点多还个我妈妈打电话问我刚刚有没有着凉了,现在想起这件事,我的眼眶不仅湿润了……
邻居的关心,邻居的疼爱还有条围巾都让我印象深刻,爱无处不在……